alwaysbozi

没有困难的工作,只有勇敢的狗狗

记梦

睡午觉,做了噩梦。
去带家人玩儿一个地方玩儿,是个大深坑形状地形的地方。车开进来,但是掉到了水里一部分,我就开到了上年。
往前走了一段路,后来上面来了好多人,说是要庆祝啥,好像还让我们上去,要放烟花还是什么的,让我们上去。我说我去取车,让她们(老婆孩子还有一起的)上去看。
我在谷底走,忽然来了浓重的烟,根本看不见路。结果来了个姓王的人,又好像不是人,是神仙什么的,似来要我命,又像在威胁什么,半路我们还打到了一起,他也不甚厉害,但是指头点到身上酥麻的。
他让我想起前段时间和一个孙猴子(小个,姓孙,丑陋),在梦里打过架。然后就问姓王的今天遇见的这个,是不是和姓孙的是一伙的。他又是阴阳怪气的话不说满,意思是一伙的,而且姓孙的更坏更厉害。
后来我俩又打起来,因为他点穴厉害,我最终压着了他的手掐了他脖子。正好这是,家人朋友来了,扭打的我俩不自知的放开了对方,转向另一个方向。然后她就消失了。
镜头一转,我回到家。看见家隔壁是个新开的类似佛堂机构,供着七个神仙,上边三下边四个。上边三个很眼熟。有两个都和我交过收,我似乎记起曾经和那个姓孙的神仙在梦里有过不止一次的纠葛,而和姓王的神仙这次又在现实(其实也是梦里)相见。还记起,最早就是在今天去的地方(大深坑,梦里叫曹妃甸,是我现在生活的地方),我去看什么庆典活动时,有这三个神仙的画像条幅,我盯着看,忽然有一个或是两个睁眼看我。
回到家,是那种类似古代的院落,家里养着一个老先生,好像不是亲人,舌头老长,也许不是人类。我去找老先生,详细的说了这事儿,问是不是冲撞了神仙,老先生说是,说需要祭祀什么的,要准备什么东西。
然后就醒了。祭祀用的东西,醒的时候还记得两样,现在忘了。关键是,醒的时候,我觉得以前确实做过这种剧情的梦。还记挂着要去祭祀。甚是可怕。
按自己的良知做人做事,也就神鬼不怕了。心有挂碍,难免生疑。

评论

© alwaysboz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