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waysbozi

没有困难的工作,只有勇敢的狗狗

十一回乐亭老家,我从岳父家跑到了我家。这14公里路程,是在村头好多老头的注视下完成的。

男人比女人更耐不住寂寞,所以村头上阳光下凑在一块的多是老头。卷一袋旱烟;吹吹牛逼;下盘棋;评论下国家事、村里事、哪家的事;看看路上的热闹:比如路边跑过去的一个蛇精病男滴,穿个黑(紧)丝(身)袜(裤),外边还套了个小短裤!

第二天赶了会儿集,集上也是年纪人多。有几个年轻的,还多是没去各种旅游景点浪(堵),回老家探亲的城里人。穿着气质明显不同,怎么看都像是在集上招摇。

今年不种地后,岳母实在没意思,开始去集上卖花。把我老婆拿家去的大多肉掰成小棵栽在小盆里,养活后拿小板车拉去集上卖。即使一集卖十块八块也兴致盎然。一块卖花的还有个92岁的老太太,自己家种有花棚,每集骑车三轮车去卖。

对于活人来说,使用身体是个幸福的事儿,不管是体力上还是精神上。

评论

© alwaysboz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