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waysbozi

没有困难的工作,只有勇敢的狗狗

关于角度与主题

今天看了荒木经纬的一本书。在他看来,摄影最重要的是角度和感情。我理解:你怀着一种什么样的感情,就会有与这相关的东西触动你。然后你选择角度,又是将感情投射、加深、表现的一个过程。不愧是个疯子样的大师,总结的不一般。任何创造性的东西,都有着个人感情性的投射在里面,梵高画画,乔布斯造苹果都是一样。

最近看王阳明,圣人讲究精一之道,惟精而求唯一也。又让人:须在事上磨。修习本心,实践于外,反馈循环。摄影其实也是如此,随便买个单反,上个培训班,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连拍带旅游,不能称之为摄影,这也是这个镜头泛滥的年代,摄影家还存在的原因。什么时候,你的爱,你的感情,能通过照片传达给别人,那应该就是接近摄影的“道”了吧。

文章和照片一样。有的杂乱无章,有的干净异常,但都可能是好文章和好照片,因为他深深的打动你。

 
评论

© alwaysbozi | Powered by LOFTER